close





如果我告訴你耶穌來是要廢除宗教




如果我告訴你耶穌的使命並不是要投票給共和黨人




如果我告訴你共和黨人並不一定就是基督徒


像你說別人是盲目的,並不一定意味著你就清楚自己的異象




我想說如果宗教是偉大的,為什麼它會導致如此多的戰爭




為什麼它建造了巨型的教堂,卻不能供給窮人




一個單身的母親如此愛它,為什麼又要離異




而在舊約裡,神卻叫那些看似虔誠的人為娼妓




宗教或有宣講恩典




而所做的是另一回事




他們真的可以殺人嗎?他們曾經對施洗約翰這麼做了




他們不能解決問題




所以只能掩飾並且意識到宗教就像噴在棺材上的香水




宗教的問題就是它從未觸及人的內心




只是行為上的粉飾,在一長條的清單裡做選項




徒有外表,外面穿的人模人樣




卻做偷雞摸狗的苟且之事




我不是在這裡做審判,你可以看起來很虔誠




人們可以從FACEBOOK上看到你是基督徒




而生活的其他方面,還有很多不為人知




就像你買了件針織衫,就是湖人隊的粉絲了嗎?




看看,其實我以前也這樣,而人們卻看不到我的裡面




我成長在教會,卻沉迷於色情




主日我去教會,到了週六我就黯淡,墜入肉慾,浪費光陰




所以我整個生命就是去建造一個光鮮的外表




然而我現在認識了耶穌,我就能夠暴露我的軟弱




因為如果恩典是一滴水




教會就是一片海洋




它不是好人的博物館,而是心靈破碎之人的醫院




也就是說我不再隱藏我的失敗,不必掩飾我的罪




因為這不取決於我,而在乎祂




我以前是與神為仇,當然也不是祂的追隨者




祂從天上看到我,說:我要得著這個人




就是這樣,耶穌厭惡宗教,稱他們為愚蠢




難道你看到比你好的人,你不去效法跟隨他嗎?




現在讓我說的清楚一些




我愛教會,我愛聖經,對的,我相信人有罪




如果耶穌真的來到你的教會,你們會讓他進去嗎?




你還記得那些虔誠的人常常批判貪食貪杯的人嗎?




然而神子卻從不自以為是,現在沒有,以前也沒有




那麼現在言歸正傳,很重要的一點




耶穌和宗教是兩個不同的範疇




前者是神的工作,後者是人的發明創造




前者是醫治,後者是傳染




因為宗教說未然,耶穌說已然




宗教說的是奴隸的世界,耶穌所說的是兒子的世界




宗教給你戴上鐐銬,但是耶穌叫你自由




宗教使你瞎眼,但耶穌讓你看見




所以耶穌與宗教是不同的兩碼事




宗教是人去尋求神




信耶穌是神來尋找人




所以救贖是白白的賜給了我




赦免是我自己得赦免




為了我,耶穌一個人受鞭打




他戴上荊棘冠,血就流過他的面頰




他付上一切,成全了救恩




他被謀殺,卻還在祈求天父赦免他們




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他被懸掛在十字架上,想到的是你




他擔負了你所有的罪,埋在石頭墓裡




我就站在十架下說,快,還有位置




所以對於宗教,我討厭,甚至是憎惡的




然而當耶穌說:成了,我就信了




 




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 神,他的信就算為義。 羅馬書四: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東博愛浸信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